暗恋星球.

【祺鑫】流星坠入人间

你也是我的流星.


清嘉:

校园架空


9k+


祝她生日快乐 @暗恋星球. 


bgm:余佳运 唱情歌


















当我终于把你拥入怀中


仿佛一万颗流星的坠落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01.




马嘉祺对丁程鑫心动的时候是在十六岁,那时候读高一。






说实话,他本人并没有想过自己会在高中时期对他人心动。作为一个学习成绩优秀人品优良的榜样式学生,从小便在大家的夸赞下成长,他也因此,产生了“我是好学生我应该遵守校规”的想法。






至少在十六岁之前,他一直都这么做了,和异性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,正常交流还是会有的,面上总是挂着得体的笑容,对待他人总是温和的,像细细的春雨,但却活生生的与人拉开距离,他在用一种无声的方式告诉别人,他们隔的很遥远。






疏离又清冷。






马嘉祺本以为他可以一直保持这种优良作风,但人生中总有一些事情的发生会脱离自己的掌控,遇见丁程鑫算一个,喜欢丁程鑫又算一个。






他安慰自己,喜欢是件坦坦荡荡且没有规则的事情,既然来了,为什么不随遇而安呢?






九月其实是步入秋天的开端,但它却仍然固执地抓住夏天的尾巴,南方的城市,天气依旧燥热。






新生报到,马嘉祺来的最早,先去宿舍整理好床铺,再去到教室。一推开门,迎接他的是空荡的教室,他环视四周,选了一个他认为最好的位置坐下,等待其他同学的来到。






大约过了十几分钟,进来了另外一个男生,他穿着一件干净的白t,衬着他的皮肤也白,栗色的头发看起来十分温暖。那是马嘉祺第一次见有男生可以长的这么白。






男孩站在门口张望着,似乎也在找位置,拿着手在空中点了几圈,最后落在马嘉祺的身上,他打了个响指,笑了一下,径直走向马嘉祺的座位。






马嘉祺一直看着男孩的一举一动,怎么会有男生这么白呢?来自自己心底的疑问,也因为这个疑问,他看着男孩看得格外久,如果在旁人看来,此刻绝对是一张静止画面。






“你好,请问旁边有人吗?”






男孩指了指他旁边的座位,眨着眼睛笑着问到,马嘉祺迅速收回自己裸露的视线,摇了摇头说旁边没有人。






“那我能坐你旁边吗?”






他刚说完,马嘉祺便立马点头说好,也不知道自己点头点的有多快。






拉开凳子坐下,在这一刻和马嘉祺成为了同桌。






接下来就是双方的自我介绍,男孩叫丁程鑫,是个很好听的名字,鑫鑫星星,眼睛也是星星,一眨一眨好像也可以像童谣里唱的一样放光芒。






在自我介绍的时候他会不自觉地挠头,眼角弯弯,笑着看马嘉祺。






很久之前马嘉祺听过一句话






“一个人笑容可以感染周围”






现在看来这句话确实如此,俗套的来说,马嘉祺只想形容他中了仙子的快乐魔法,现在的心情也变的愉悦起来。






他不太相信一见钟情这个词语,一见钟情本就蕴含着层层叠叠的不真实和乌托邦,作为现实主义的马嘉祺而言,它与理想是起冲突的。






那单调简单的方格纸上被泼上了浓重鲜艳的水彩又会是如何呢?






那究竟是蝉鸣声使人心头躁动,还是眼前人令人心颤呢?究竟是天气太热导致心跳加速还是别的不可言说的原因呢?














02.




马嘉祺对于自己的自控能力完全失策。本以为他可以将自己隐晦且单薄的感情压抑在心中,就像长白山的积雪,一层又一层埋着。但没有,他完完全全低估了自己。






十六年来从未对人动过心,丁程鑫是第一个。






大概也就是在那个燥热的午后吧,九月份的尾巴,初秋的开始,他和丁程鑫相识的一个月。






篮球场上是运动少年的天地,丁程鑫带着橙色的发带,和一群好友一起挥洒汗水,篮球是他的挚爱,在打篮球的时候他总能找到最纯粹的自己。就不会再去想没写完的作业,没听懂的课程,心里想着的只是 我该怎么打好篮球。






马嘉祺原本在教室自习,篮球他不爱接触,比起运动,他倒更倾向于刷题,遨游学海。






“马同桌,我要渴死了,送瓶水过来:)”






收到丁程鑫发来的信息,马嘉祺停笔,也不管这道已经做了一半的数学题,盖上笔盖,拿着校卡下楼。






等到马嘉祺顶着破碎的夕阳赶到篮球场时,一群人已经打完,正准备收拾收拾去饭堂。






原本聚集在篮球场上的人纷纷离场,只留下丁程鑫一个人在。他抹了把汗,站在三分线上,拿着篮球,视线聚焦在篮筐上,准备投一个三分球。






马嘉祺拿着矿泉水,站在球场边缘,静静地注视着球场上的人。每次打篮球收尾,他都会这么做,属于他独特的收尾方式。






“哐当——”篮球稳稳地进框,丁程鑫晃了晃脑袋,笑容满面,转头看了看马嘉祺,眼底一汪春水染上了渐红夕阳。






马嘉祺握着矿泉水的手又紧了些,呼吸也开始不平稳,左胸腔的心开始不争气的跳。






“啊,你怎么才来,我都打完了。”






丁程鑫边跑向马嘉祺边喊着,风将他额前的发吹起。马嘉祺不动声色地收起了刚刚萌发的情愫,拧开了手里的瓶盖,递给此刻呼哧呼哧喘气的人。






丁程鑫接过水,仰头大口喝着,喝完用手随意擦了擦漫出来的水渍,转头对着马嘉祺笑,揽着他的肩膀。






“我同桌真好啊——”






他的语气愉悦,不知不觉令马嘉祺也心情大好,他总在不知不觉间感染他。






那时候夕阳将他们的影子拉的很长,两个人的影子紧紧地挨着,有种静谧安然的美好。马嘉祺看着西区教学楼间缓缓下坠的太阳,再偏一些角度便是丁程鑫被夕阳染红的玫瑰色的脸。






那就认了吧,他心想。






爱情的种子发芽不需要很多条件,但开花结果却不是那么简单。














03.




人的一生中或许会有一些让你追悔莫及的事情,马嘉祺一生中最后悔的大概就是十六岁的时候吧。如果十六岁那年,他能早点表白就好了如果他能早点意识到玫瑰花的珍贵就好了。但哪里来的如果呢?






那个人姓顾,丁程鑫喜欢叫他小顾,因为这样听起来亲切。






在他们两个没在一起之前,丁程鑫有不会的问题只找马嘉祺,他去接水丁程鑫会耍赖让他帮忙一起打,马嘉祺去小卖部丁程鑫也会让他买点好吃的回来。






而每次,马嘉祺都是笑笑,甘愿为丁程鑫跑腿,在做完苦力之后还能收获到他的笑容和夸赞,足矣,足矣。






自从他和小顾在一起,马嘉祺再也没有为丁程鑫送过矿泉水,再也没有帮他接过水,再也没有为他买过冰淇淋。






明明少了这些会更轻松,但马嘉祺心里空落落的,找不到东西可以填满。他只得天天围观小顾坐着自己本分的事情。






也是,男朋友做这些事也轮不到自己吧。






小顾坐在他们俩斜后面,丁程鑫每次找他都得回头,时间一长,小顾倒嫌烦了,他向马嘉祺提议换位置。马嘉祺没有回答,他说选择权在丁程鑫手里。丁程鑫看看小顾又看看马嘉祺,当即摇头。






“不行,我的同桌不能换,只能是马嘉祺。”






马嘉祺重重地松了一口气,所幸,丁程鑫同桌这个身份是别人无法拿走的。






不是男朋友能是最好的朋友也不错,反正都是陪伴他,只不过身份不同,那就比比看谁能坚持到最后。











04.




高一的时光说长不长,说短也不短,时间似乎是在缝隙里偷偷地溜走,饶是想抓住也抵不过它的飞逝,人们渐渐在过去的一天天里明白了“白驹过隙”这个词语的含义。






不知不觉也到了文理分科的时候,那时候班里的氛围一直不太好,每个人的情绪都比较低落,舍不得彼此是一回事,不知道该选择什么又是一回事。






所以马嘉祺在收到丁程鑫发来的“同桌,帮我送瓶水过来。”的信息,他隐隐约约感觉到丁程鑫有心事。






丁程鑫总喜欢一放学就去打篮球,今天打的却格外久,马嘉祺收到信息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六点钟,等他拿着水来到操场上的时候,天已经黑了大半。






丁程鑫坐在球场边缘的石凳上,旁边是篮球和书包,校服穿在他的身上显得十分宽大,上衣被晚风吹的飘飘悠悠的,瘦削的背影在空空荡荡的球场上显得有一丝孤单。






马嘉祺坐在他的旁边,拧开了矿泉水瓶盖,递给他,丁程鑫随即接过,对着他笑了笑。






“同桌你来了呀。”






马嘉祺点了点头,眼睛一直观察着他的面部表情变化,今天的丁程鑫似乎精神不太好,眼神里没有以往的光芒,这让马嘉祺更加断定,他心里有事儿。






“说说看你有什么心事吧。”






丁程鑫喝着水的动作顿了顿,放下瓶子盖好瓶盖,转而盯着自己的鞋尖不敢看马嘉祺。






“小顾要转学了,说这里的竞争压力太大,他选择回老家读书了。”






马嘉祺挠了挠头,心里也挺不是滋味。






“高中时代,对我而言最重要的有两个人,一个是小顾,一个是你,现在小顾走了,只剩下你,我真的真的太讨厌离别了。”






丁程鑫终于肯抬起头来直视马嘉祺,两眼通红,马嘉祺被他看的心也跟着痛,像是一万只针穿心而过。






是我能陪他更久了,但就是开心不起来。




何时我也能成为左右他心绪的人?




真可怜。






“那不是还有我吗?而且你们也只是分开两个地方而已,只要常常联系,感情还是可以保持的住的。”






“如果孤单就来找我啊,我永远陪着你。”






马嘉祺搂着丁程鑫的肩膀如是说到,好在这时候天黑了,丁程鑫看不见马嘉祺的表情有多苦涩。






“嘉祺,谢谢你。”






丁程鑫把头靠在马嘉祺肩膀上,头一次觉得自己还是幸运的,至少上天还赐给了他一个好同桌不是吗?就算小顾离去,至少还有这个人可以一直陪伴他,从夏天到冬天,从日出至日落






那天的夜空就像一张巨大的摇篮,装着许多不为人知的感情,他们聊了很久,天南海北,什么都聊,从校园生活谈到家庭,从过去谈到未来,没有隔阂,也没有人越界,像今天不热不冷的天气一样刚刚好。






“我想选理科欸,我的政治太差了,嘉祺你呢,你想选什么科?”






马嘉祺把想选文科这几个字活生生咽进肚子里,他的成绩好是公认的,文科理科一样拔尖,所以他不会存在像其他同学那样,为了躲开自己的劣势科目而选科。






他单纯地很喜欢文科,他也是被公认的文艺青年,文学社的主力军,每一次作文周刊都有他的作文,作文常常写满分已是家常便饭。






“那我也选理科。”






丁程鑫转头看着他,黑暗中马嘉祺的眸子闪着微微亮光。






“像你这样的学霸选啥都可以啦,我估计又能和你一个班,太好了。”






丁程鑫的笑声传经马嘉祺的耳朵,他没有说话,只是将他的肩膀搂地更紧。






终究……终究还是输给了喜欢。




之字难开




那些话到底要什么时候才能说出口呢?














05.




脱离了文科的丁程鑫成绩拔尖,一下从年级五十几名窜到了年级前十,顺利地和马嘉祺一起拿了奖学金,两个人也如愿以偿分到了同一个班,年级唯一一个理科重点班。






也如愿以偿地继续做同桌。






每天一起学习,一起吃饭,一起回宿舍,一起去运动,没有了小顾,丁程鑫变得越来越依赖马嘉祺。若不是每天晚上丁程鑫都要和小顾打电话,他差一点就要认为自己已经和丁程鑫在一起了。






有时候马嘉祺会自暴自弃的想,干脆就认为这段关系已经成真了就好了,免了自己这一顿顿难受。






高三的时候两个人都很累很忙碌,每天不是刷题就是刷题,连喘气的机会都没有,盯着在桌面上堆成小山的习题集,两个人都很有默契像是约定好一样的,开始比赛,比谁先刷完题,输的人请吃饭。






每次马嘉祺写的都比丁程鑫快,但做到只剩最后几页的时候会开始放慢速度,等一等他,在丁程鑫欢呼着要马嘉祺请吃饭的时候,他也只是好脾气地笑一笑,心甘情愿地让丁程鑫吃到饱。






值得庆幸的是,高三太忙,丁程鑫没时间给小顾打电话,每天晚上他的耳边自然少了很多关于小顾的事情,还好丁程鑫够理智,在学习和恋爱这两个选项中优先选择了学习。






丁程鑫现在每天不是围着马嘉祺转就是围着学习转,挺好的。






在别人眼里高三辛苦又漫长,但在马嘉祺眼里,高三是最甜蜜的最充实的,三年之中最好的一年。






高三转眼也这么过去了,高考结束后的夏天,是所有一切的结束,但也是另一个故事的开始。
















06.




丁程鑫和马嘉祺考的都很不错,两个人又约定好要一起上大学,报了同一所大学同一个专业,估计他们要黏着黏很久很久。






轨道的偏离是在七月份的某个夜晚,原本待在家里百无聊赖地数蝉鸣声的马嘉祺,接到了丁程鑫的电话,电话里传来断断续续的哭声。






等马嘉祺赶到街心公园的时候,丁程鑫还没止住哭泣,抱着自己的腿蜷缩在椅子上,昏黄的路灯照着他,他的肩膀颤抖着,惹的马嘉祺一阵心怜。






蝉鸣不断,风却没有吹起来,燥热不安的空气里卷动着异样的情绪,使得马嘉祺心情也跟着发闷。






快步跑向丁程鑫,坐在他旁边,用手轻轻地抬起他的头,脸上满是泪痕,眼角哭到发红,两眼迷茫地看着马嘉祺。






马嘉祺拿出手帕为他拭泪,丁程鑫也不管此刻有多狼狈,把头埋进他的颈窝里哭着,眼泪打湿了马嘉祺的衣服。






“小顾和我分手了……”






声音十分委屈,马嘉祺用手轻轻地拍着他的肩膀,意图给他安慰,但无果,丁程鑫的眼泪止也止不住。






其实这段感情出现裂缝的时候丁程鑫本人也有感觉,到底是异地恋,一年很难见到彼此,关系也很难维持,他不清楚小顾在另一个地方会是怎么样的,会遇见什么样的人。之前打电话的时候,小顾和他总是聊不到几句话,都是丁程鑫在找话题,他早该察觉到的。






眼看着丁程鑫越哭越伤心,马嘉祺心中的怒火也无处安放,那份在心里积压了三年之久的感情像是断线的风筝一样,他控制不住方向。






你的喜悦为他,难过为他,你何时回头看看我




为什么我不能成为你心里的人?




我要是和你在一起,绝对不会让你掉眼泪。








马嘉祺攥紧自己的拳头,那满满的感情再也控制不住,不知道是哪里来的勇气促使马嘉祺想强吻他,堵住他的嘴让他不要再为别人哭泣。






十八年来,他第一次不计后果的做了一件事情,那就是强吻丁程鑫。






丁程鑫并不反抗,只是一动不动,脸上是惊愕的表情,马嘉祺浅浅地吻着丁程鑫,轻轻地吻着他的唇,然后更深入地探索,丁程鑫被吻的喘不过气来,就在他快要沦陷的时候,他大力地推开了马嘉祺。






“你干嘛……”






丁程鑫捂住自己的嘴,一脸堂皇的看着他,马嘉祺被推开后十分狼狈,扯着半死不活的笑容,两眼直直地看着他。






“我本不想用这种方式来表达我感情,但对不起,情绪使然,我冲动了。”






“三年前我在心里种了一颗种子,每天为他浇水施肥期待它可以破土发芽,但我忽略了种子的珍贵,它很难开花了,而现在我又亲手摧毁掉了好不容易发出的芽尖。”






“如果我比小顾先一步表白,那么住在你心里的人就是我。我一直不太相信一见钟情,但遇见你之后真理和现实也开始无效,你就是一切的真理。”






“我爱你,很久以前是,很久以后也是。”






丁程鑫静静地听着马嘉祺赤忱的爱意,他花了好长时间才消化了着其中的信息量,难以接受好朋友喜欢自己的消息。






他其实能感觉到马嘉祺对他有特殊的感情,那种感情超越了朋友但未曾达到恋人级别。以前丁程鑫怀疑过但不愿意去多谢,他很害怕捅破这层脆弱的窗户纸,失去这么一个好朋友。






眼看着丁程鑫捂着嘴唇不敢直视自己的眼睛,马嘉祺的心又酸又涩,强压着自己心中的感情,深呼吸,尽量让自己的语调听起来平静。






“抱歉,是我的错,我不太奢望你能接受我,但是能不能不要剥夺我做你朋友的这个权利。我会把所有的感情压在心里收着,就像高中那三年一样。”






丁程鑫终于敢看着马嘉祺,他的两眼一抹黑,瞳孔里藏着小心翼翼的爱意。






他叹了一口气,点了点头。






“我们还能是朋友的,但目前我没有任何开展一段新恋情的想法,所以……我们还是朋友。”






马嘉祺松了一口气,还好,不至于那么落魄,起码还能是朋友。






那天晚上,马嘉祺算是在不太恰当的时间里将这份感情公开,狼狈开头,也狼狈收尾。






故事的轨道偏离开来,但也驶入了一条新的路线,只不过这次经历的过程会如何,终点站是哪里,还需再看看未来会如何。




时间会有答案的。

















07.




自那个夏夜,一切似乎变了又好像还没变,丁程鑫照样和马嘉祺一起去上大学,一起学习一起玩,相处模式也依旧如初,但马嘉祺对待丁程鑫疏离了许多,两个人的关系没有以前那般亲密无间,丁程鑫懂,马嘉祺在很刻意的收敛自己的感情。






丁程鑫嘴上没说什么,但心里总觉得不太舒服,他明白这样对两个人都好,要想还能做朋友,也只得委屈马嘉祺克制自己的爱意。






但总觉得变了味道。书上说,一个习惯的养成需要二十一天,那么丁程鑫呢?他依赖马嘉祺可不只是二十一天的事了,好像从他们相遇至今,他还是选择性的依赖马嘉祺。






习惯养成需要二十一天,超过二十一天便是永久的习惯了吧。








大一快结束的时候,丁程鑫抽空回了一趟高中。






在他的记忆里,高中有很多个门,有正门、北门、南门。走向北门的路上载着一排榕树,茂盛生长,为这条路添了不少阴凉。






从前他们一起上学的时候,最喜欢走这一条路,夏天的这里阴凉,榕树枝繁叶茂,走在树下的阴影里,踩着一个个小光斑,像是在炎热的夏天里找到了一个独一无二的小世界。






榕树的生长周期也是固定的,春天开始冒新芽,随着时间的推移,叶子会一点一点长出来。至夏天来临的时候,叶子便绿油油的。秋天开始叶子变黄,随风而去。冬天便是光秃秃的枝干。






马嘉祺对丁程鑫说过,他们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里,有两百多天都是在学校,每天他们都要经过这条路,每一天都要见证榕树叶子的生长、调零。






“我们其实是和榕树一起长大的。榕树也将陪着我们走过高中三年。”






确实如此。






丁程鑫踩着地上的叶子,发出响声,脑海里回放着他和马嘉祺一起去上学的场景,就像是电影一样,又长又缠绵。






到达学校的时候,丁程鑫先去找了以前的班主任。班主任是个处于中年阶段的妇女,丁程鑫想了想,自从考上大学之后,除了喝大学酒的时候见过这位老师外,好像都没有特地回来看看她。






最近恰好有时间,可以回来看看,原本想叫上马嘉祺一起,但他忙于文学社的各种实务中,没能一起来。






“你终于肯回来看看我这个班主任啦。”






班主任一见到丁程鑫便给了他一个熊抱,丁程鑫被班主任的手箍着差点喘不过气来。






班主任让班里的同学自习,转身跟着丁程鑫一起去操场上散步,看着班主任干干脆脆的背影,在心里暗自感慨,还是以前那个雷厉风行,做事毫不犹豫的老师。






丁程鑫和班主任聊了许多,聊大学生活,聊大学学习,谈到什么有意思的事情,他说的十句话里有八句都是关于马嘉祺,一边说一边笑着。






“你怎么总是说人家马嘉祺啊,这么关注他干嘛?”






丁程鑫被班主任这一句话梗到不知如何回答,他心虚地低下头。






对啊,为什么总是想到马嘉祺呢?






马嘉祺那张脸荡漾在丁程鑫的脑海里挥之不去。






班主任到底也是有过十几年教书经验,有些事情一看便知,当初丁程鑫和那个姓顾的男的谈恋爱她就知道,打着好兄弟的名义,真当她傻,看不出来吗?






好在班主任察觉到丁程鑫的慌张和心虚,很适时地跳过了这个话题。






“马嘉祺今天为什么不一起来?”






“他最近忙着社团活动,没有时间”






丁程鑫挠了挠头,答了一句。






“他的大学生活这么丰富吗?那他参加了什么社团呢?”






班主任推了推眼镜,继续问到。






“是文学社,这个学期刚开头,因为有文采,被高票选为社长。”






班主任听了后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,看着低着头的丁程鑫,她好像想明白了一些事情。






这两个孩子她从高一接手到高三毕业,纵然中间有一次文理分科,但缘分还是把他们连在了一起,她还是继续当了他们的班主任,所以,对于两个孩子的情况,她大概是熟悉的。






马嘉祺高一的时候也是文学社的,每周的优秀文刊里必定会有他的作品,那时候班主任也问过他,是不是更对文科感兴趣,马嘉祺当时说是。那既然他更喜欢文科,为什么最后回去读理科呢?






在联想了一下丁程鑫的理科成绩一直都很拔尖,文科学的不怎么样,这两件事情放在一起,一切似乎都有了答案。






“我记得马嘉祺和我说过,他更喜欢文科的,但他为什么当初选了理科呢?”






丁程鑫听了后讶异地转头,看着班主任,班主任的目光炯炯,好像在冥冥之中告诉他一些事情的真相一般。






“能放弃自己喜欢的科目,大概也是因为有更重要的事情吧,所以丁程鑫,你自己好好想想哦。有些东西再不抓住,就没有了。”






班主任的话传进丁程鑫的耳朵里,他呆愣在原地,心里涌起了异样的情愫。






马嘉祺为了他,放弃了自己最喜欢的科目




他这么能这么傻这么任性呢?




好在他成绩好也可以学好理科,但这可是关乎前途的事情啊。






丁程鑫才意识到,马嘉祺爱他,比他想象中还要深很多很多。






他默默地陪着他走过三年,陪着他刷题,陪着他上学放学,在他围观自己和小顾谈恋爱的时候,他也是什么滋味呢?会难受吧?他的爱意一直都如春雨一般润物细无声。






这条红色的塑胶跑道,他们高三跑了一整年,也走了一整年,挥洒汗水,互诉心事,释放高考压力……






西边教学区楼下的小卖部,马嘉祺经常在哪里买冰淇淋给他吃,还有饭堂限时的鸡排,也是马嘉祺一放学就冲去排队买的……






许多他们以前经历过的事情在此刻一一涌现,化成一个个泡泡,将他包围住。






丁程鑫未曾想过,有一个人曾这么真真切切的出现在自己的生命里,这么认真地爱他。未曾想过,回忆起高中时代,他想到的所有美好事物,都与马嘉祺有关,和他人无关,甚至是和自己在一起的小顾,也没有。






“想明白的话就得做出决定哦,我先回去上课啦~”






班主任拍了拍丁程鑫的肩膀,离开操场。






班主任的话很好地点醒了丁程鑫,他拍了拍脑袋,似是恍然大悟一般向校门口跑去,一边跑一边还向班主任大声喊着






“谢谢老师!我明白了!”






望着丁程鑫奔跑的背影,她笑着摇了摇头,在内心里为他打气加油。






只希望,一切都不会太晚。

















08.   此处应有bgm(点我)




丁程鑫买好了当天返程的高铁,他决定一定要将这件事情做个了结,但愿还不会太晚。






下了高铁后,丁程鑫发了一条信息给马嘉祺。






“嘉祺,晚上来一趟操场。”






刚刚忙完各种实务的马嘉祺捏了捏眉心,正准备收拾东西回宿舍,手机振动显示一条信息,他看了看信息,加快手中收拾东西的速度。






“好:)”






等到马嘉祺赶往操场,丁程鑫已经坐在石凳上等了有一会儿时间了,他走过去拍了拍丁程鑫的肩膀。






丁程鑫听到动静,转过头来对着马嘉祺笑着,眉眼弯弯。






丁程鑫拍了拍旁边,示意马嘉祺坐下来,他乖乖地坐在他旁边。






“嘉祺,我今天回以前的高中了。”






马嘉祺点了点头,丁程鑫看着他,笑意逐渐加深。






“我们班主任说,你当初选理科不是因为你喜欢理科,你喜欢的明明是文科。”






马嘉祺不在意的笑了笑,认命地点了点头,丁程鑫看着他说不出话来。






他还是一如既往的温柔无声。






丁程鑫笑着笑着突然掉下眼泪来,马嘉祺看着他突如其来的眼泪,一阵心慌,不知如何是好,下意识地搂住他的肩膀,轻轻地拍着他让他平复自己。






“你怎么这么傻啊……为了我选理科……”




“我怎么这么傻啊……你一直那么喜欢我我居然一直没有发觉……”




“那你之前说的话还算数吗?不要我一喜欢你你又开始反悔了……”






听着丁程鑫的胡言乱语,他不禁觉得好笑,他拍着丁程鑫的背,轻声安慰着他。






“当然还算数啊,你知道吗,从我决定喜欢你的那一刻,就从未想过放弃,即使喜欢你的这条路我走了很远很远,中途还磕磕绊绊,但所幸,终点还是有你在。”






“我不是对你说过吗?从遇见你的那一刻起,真理开始失效,你是我一切的真理啊。”






夏夜的晚风温柔又缱绻,不知疲惫地吹着,穿过耳朵穿过发梢,拥抱着热爱夏天的每一个人。在晚风热烈的拥抱丁程鑫的同时,马嘉祺也将他搂得更加紧,像是要把他贴近心里一样。






心贴心,把爱意一一表露。






多想吻吻他。






这个念头徘徊在马嘉祺的脑子里挥之不去,当然,他也这么做了。






马嘉祺只是慢慢地靠近他,两个人的气息交融在一起,伴随着他的靠近,丁程鑫下意识的闭上了眼睛。他勾起丁程鑫的下巴,带着无比虔诚的心吻着他。






他在亲吻玫瑰,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玫瑰,属于他的玫瑰。






在丁程鑫即将沉沦在温柔的接吻时,电光火石间,他想起十八岁那年,马嘉祺霸道且小心翼翼的强吻。






“我一直爱你的,你不知道。”






那也是一贯冷静理智的马嘉祺唯一一次失控。






现在的他温柔且循规蹈矩的吻着,比起十八岁的马嘉祺,显得更加成熟、安心。






丁程鑫将笑声咽进肚里,搭在他腰间的手握的更紧了些,配合着马嘉祺加深了这个吻。






如果说,此时天空再来一场美丽的流星雨,那大概是最贴切的,但今晚没有流星雨,不过没关系,在丁程鑫愿意接受他的时候,便是流星坠落的时刻。






一万颗流星的坠落,正是你也爱我时的景象。当爱情超越一切不可抗力的因素,超越世间一切流言蜚语,那么爱情也将变的独特有意义,就不再是一个人暗恋的事情。






那几年沉默、温柔无声的爱意,在此刻得到安放,流星坠入人间,人间足够美好。






你或许拥有无垠宇宙,而我却只有你这一颗星。
















09.




你是我的流星,坠入人间,来到我身边。




我把爱你写成一首长长的岁月情歌




当然只要你幸福就好










The End












我的流星,我的宝贝小酥,生日快乐。


你说你喜欢晚霞时刻,我挑了一个时间,现在应该是有晚霞的吧,如果没有的话就看看我为你准备的说说,有我自己拍的晚霞。




请记住我永远爱你,不管发生了什么事情,我一直在你身后。


你是我坠入人间的流星 @暗恋星球. 













评论
热度(870)
  1.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无人问津的港口总是开满鲜花.

© 暗恋星球. | Powered by LOFTER